2017年 三月雜記

  週四晚間九點,順利抵達台北。四處尋覓臨時替代住所,感謝雅云收留了我。



  在只有短短的4小時睡眠之後,惺忪著雙眼,提著忐忑的心情出發到了北車,尋找傳說中的資深版主提莫。遊蕩在迷宮似的北車,終於找到了群上所述的麥當勞,我卻遲遲不敢上前去打招呼,對於新接觸這麼一回事我仍是不那麼擅長,幾次猶豫、探頭、來回踱步之後,鼓起勇氣上前去問問後覺得其實沒這麼可怕嘛。友善而不過於熱情的招呼,我們在沉默與偶爾閃起的話題之間結束了早餐。

  乘著小黃到了司法院,下車時提莫對我說了一句「不用這麼緊張啦」,稍微安了我過於無措而緊繃呆滯的神色與心情。再往前走後看到伴侶盟早已舉著數個大型旗幟等著大家到場。這時距離流程正式開始還有段時間,大家開始尋找以往一起征戰過的熟面孔攀談。不知道該不該被歸類在隻身前往的我一邊滑手機一邊四處張望,挨著時間過去。或許是要多關照一下我這個新來的,版主趁這時候介紹了一些朋友給我認識。

  等到律師們到齊,我們在媒體前面舉著旗子呼著口號照了相,就出發步行到博愛路的刑事庭大廈入口送祁大哥與律師們入場。

  目送戰士們離開之後,人群回頭走去大門口(或是CLBC,我不太確定),我們幾位有入場資格的觀眾,就在門口旁排起隊來,準備領取入場證過安檢門。

  過完安檢門之後稍稍集合一下就分批帶過去多媒體簡報室自由入座。簡報室是72人座的階梯型空間,從右前方的入口進去後,看到的是粉紫色的軟海綿靠背椅子跟淺木色的合成板裝潢牆。左前方的移動式白鐵小講桌上放著直播用的電腦,連接的不是天花板上的固定投影機,而是另外在前方設置了約有五十公分寬的中大型落地投影機,場內惟一的一個監視器則從簡報室的右前方直直對著小講桌後的門口。門口旁有擺著一臺直立式的鋼琴,這個簡報室或許在某些情況下會變成室內樂的小型演出場所吧。

  八點五十九分時直播開始,簡報室調暗了燈,留了四名警察及五名工作人員在場內。而準時報到的聽眾似乎沒有過半,或許是因為沒抽到庭內的座位所以索性不來了。

  對於釋憲時他們談起的內容與法理攻防,身為不是法律背景的我而已有點陌生,幸好我旁邊坐了一個法律系帥哥,在中場休息的時候跟我聊起來,順便解釋了一些我不太懂的內容。

  趁著20分鐘的休息時間,我也到簡報室外面稍微晃了一下。司法院的裡面其實滿漂亮的,有著古蹟該有的時間痕跡,卻又整理得非常乾淨,拱門的形狀跟外牆的抿石子成為我消磨時間的研究對象。不得不提到的是簡報室門口部署的警力多得誇張,而且令人疑惑的是大多都是年輕的帥氣警察,警方是把顏值當成此次任務的評量依據了嗎?真的是太心機了啊!

  下半場開始後依然是精彩萬分,有種看了很刺激的電影的樣子。祁大哥就像是整個故事的開頭,許律師是驍勇善戰的聰慧戰士,廖副教授則是瀟灑不羈的浪子,還有每個喜劇裡面都會有的愚蠢壞人-妣考邱,及他的手下邪惡巫師李教授跟謀士陳副教授。

  在釋憲結束之後,版主大大帶著我們一群人去吃了好吃的午餐,聚餐的時候發現滿多人都有法律或是社會學背景的,有上千字的文章寫手,也有負責搜集資料的社會運動者,還有來打醬油的(我)。聊天的時候知道了許多有趣的事情,也解開了很多疑惑,今天收穫最多的應該可以說就是這一餐了。

無論如何,我自己是覺得對個法案要保持樂觀
一定    一定會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