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七月雜記

時隔十個月,久違的亮亮長篇廢文又來了。
 
以前半段的內容來說,其實應該要被歸類於兩年前的控肉日記才對。
 
-----

 
體重持續向上攀升,但這樣可怕的症狀幾乎發生在每位退伍的弟兄身上,我大膽的假設是因為這是因為「退伍」而導致的肥胖症候群。
 
如果當初沒有入伍的話,就不必面對退伍;不用退伍的話,就不會引發這般可怕的後果。
 
為了全體國民的健康著想,我提倡:在退伍前發放防變胖小卡
 
『恪遵飲食分際,嚴禁甜食炸物』
 
-----
 
我們該關注貧窮,我們該關注環境,我們該關注政治,我們該關注國際關係,我們該關注人權,我們該關注戰爭,我們該關注教育,我們該關注藝術,我們該關注科技,我們該關注疾病,我們該關注還有什麼沒關注到的,然後閉上眼睛,一天過去了。
 
糟糕,今天的論文依然沒有進度。
 
-----
 
身體就是你的神,膜拜它,然後全世界都會膜拜它!-朱天文
 
肉體才是人的神殿,不管在那裡祭祀什麼,它都應該更強韌、更美麗清潔。-村上春樹
 
以此砥礪維持身體健康的意志,並且嚴厲譴責我剛吃完的雞排跟奶茶,都是它們害我變胖的。
 
-----
 
曾經我能確切的感受到,我也擁有些溫柔而堅定的力量。但是現在的我只是個小廢物,就連在浴室裡唱的歌都從橄欖樹變成了益可膚的廣告歌。
 
胯下癢啊 該逼揪
該抹啊益可膚
 
皮膚病 皮膚癢
該抹啊益可膚
 
蚊子咬 富貴手
該抹啊益可膚
 
益可膚
袂油油
殺菌好
 
-----
 
我們活在太平面的時代,你的悲傷無異於我的難過,你的歡笑共鳴我的快樂。
 
大量生產製造的年代,我們也是大量生產製造出來的,品質穩定,良品率高。給什麼我會笑,他也會,她也會,他們也會;給什麼我會生氣,他也會,她也會,他們也會(那個他可能不會,也許是因為修養太好了)
 
在不斷複製貼上的人生,個體差異是城市的魍魎,追求獨特仍難逃顯得庸俗乏味。
 
-----
 
我不要霓虹太喧譁,只要列隊的路燈沈默而堅定的伴著月亮。我需要堅定,還有沈默,儘管這對我而言有點困難。不要箭頭,不要燈塔,只要滿天的星星和缺角的月。
 
而漲潮的浪推向河口,在海的一側,在河的一端,撐著一片粼粼波光的筏又該前往何處?或許靠岸下船,在長長的蘆葦中蜷曲著,像一顆蛋,等一隻蛇。
 
-----
 
其實大多的時候我都不太知道要怎麼辦,總倚著過去建立的信念,或是一些好基本的加減乘除似的行走。但不得不面對的是再更虛幻的事物,或說更未知的什麼。就這麼搖晃而不知所措,只能等待著許多瑣碎的生活如砂紙磨蝕過去。時間的奇妙效用。
 
知道。噢!
那…喔!這樣啊!
是這樣子的啊!是這樣子的啊…
 
總以為自己足夠堅強以面對謊言,才發現自己沒有能力面對真相。如果能夠對我說謊,甚至乾脆不要告訴我,那該有多好。 那該有多好。
 
-----
 
我要在七個月後的現在補許新年新希望:我要有健康結實的身體,溫柔而堅定的信念,還有不要一直耍廢的想法。
 
-----
 
上篇廢文居然有兩千零三十二個字,這篇垃圾只有一千七百二十九個字。沒了什麼預先寫好的感言,實在是難以突破。想當初我還立志要成為廢話大師,打遍各個道館,揚名立萬傳成佳話流芳百世之類的。
 
但是沒關係,廢文變短了,但是人變更廢了。以某種角度來說或許也是一種進步。
 
-----
 
我必須昭告天下:
  
我蒐集的幸運草已經兩百零一片了。
  
有沒有人有什麼好點子可以建議我該如何收藏它們,一直用衛生紙夾著壓在書本裡好像不是個好辦法。
 
-----
 
最後附上我的新寵兒Platycerium holttumii的照片。是的,我不會念他的名字。
 
盼他會一日日茁壯直到戴上翠綠的冠、綻放出優雅的角,不要再次在我的掌間緩慢地窒息腐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