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八月雜記

把刪掉了兩個月左右的手機軟體裝回來了。





  大概在年初的時候,曾細數過每個密過我或是照片申請的數量。我滿足於遠多於以往的數字。也許是因為瘦下來了,或是當兵這件事總是引人遐想,但無論如何,他們的欣賞建構出了我對自己外表的自信,了解自己其實還不錯。

  在網上與我攀談的人逐漸累積,每個人都帶著不同想法、需求。秉著友好與善良的美德,我一個個的全都回覆,幾乎不忽視任何人的文字,不管對方的年紀大小、長相是否為我所喜歡、文字語言乏味或有趣。因為每個人都是一個世界,誰都各自燦爛撩亂於內,只看著外表就否定他人是膚淺的,就算是文字乏味的人也或許只是他語言的能力無法完整傳達他的想法。

  就這麼,我與他們在虛幻的世界中間交換著文字跟圖片,訊息在發光的螢幕上遊走。短短幾個月內,一百個兩百個,擦身而過的人們沖刷著我的意志。疲倦。困惑於許多事情。該如何面對我其實並不感興趣的人的積極;失望於少次主動攀談卻都無疾而終;處理慾望和誘惑的拉扯使自己不斷掙扎而顯得反覆矛盾。

  面對友善的招呼問話卻視而不見顯得無禮且自大,太積極聊天容易造成誤會我也喜歡對方。精打細算拿捏著分寸進退,在對話中一點一點透漏訊息,因為在對方明確表示欣賞自己之前就打槍人家未免顯得太過自戀;若我也積極回應卻又不接受追求,擔心落人口舌卡著備胎玩弄感情或沉溺於曖昧。也許會說別這麼在乎他人的看法吧!但如此不就成為過於自我而恣意妄為的人嗎?

  最難處理的還是慾望。

  當兵的期間認識了幾個同志好友,各個都是網路紅人,身經百戰過手無數,幾年前就沒在管什麼百人斬之類的無聊成就。我都快以為他們是為了蒐集星座血型軍階在跟別人發生性行為的呢。而回首數數自己曾發生過的,也已經默默的有了十幾個了呢。在圈內相較也許不算太多,但是想起以前年幼無知時的想像,或是比起外面的一般人,似乎略多了些。

  當兵的站哨時光無聊難耐,哨口則便成我的菩提樹。再看似沒有盡頭的時間裡反覆咀嚼思考。知道其實數字本身並不令人執著,但重要的是我希望我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在未來,我要以什麼樣子的姿態面對我的伴侶?擔心自己縱欲聲色,而使自己的肉體於靈魂雙重的殘破病弱;又怕是耽溺其中,無法滿足於只能跟一人做愛。我明白有些煩惱實在是多慮了,如果伊人在看到我已是歷經無數,便因此轉頭而去,這種人不要也罷。但誰不想在自己最渴望的人面前,如席慕蓉的樹一般,慎重地綻放出滿樹的盼望。

  但是,儘管在大棵的菩提樹也無法改變。我是人,我有慾望。再多的論述依據思考想法道德理想都無法阻擋鋪天蓋地洶湧而來的本能。

  來來去去的人一堆,每個都成了過客。缺乏了現實生活的連結,就算再怎麼有興趣,除了聊色之外,根本超級難找到話題的,不然就是死拖活拖過了一兩周,又再度陷入死寂。我相信在這麼多人裡面,一定會有那麼幾個適合的對象,但我又能怎麼找到他呢?誰都被迫地匆匆而去,誰都來不及好好認識,真的好好交個朋友。

  我不知道該怎麼抵抗慾望與誘惑,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那麼喜歡我的人,我不知道該怎麼接受我們終將錯過。

  於是我逐漸迷失。

  便斷開魂結,斷開鎖鍊,斷開一切的牽連。毅然決然在六月刪了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