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 五月雜記

坐在馬桶上伸懶腰,於上與下都獲得令人滿足的延伸。

-----


看看小說偶爾總會有奇妙的效用。

-----

過去離得很遙遠,它們都漸漸變成白色的就像石膏或是水泥一般粉粉的。等待風化破碎落地後揚起粉塵再覆蓋,等我們都不一樣了之後,再拿著小毛刷細心考古猜想。儘管回憶都終歸廢墟,值得慶幸的是我的過去還不致一片荒涼。

-----

煞有其事的說著我厭惡一切的謊言。
現在才知道,原來是我自以為夠堅強以面對一切的真相。

-----

放棄事情的感覺好差。

我們讚頌著那些努力不懈堅持到底的故事,要舉起白旗投降時,想想他們,想想他們,繼續努力奮鬥咬牙撐住未來就會吃到甜美的果實、看見那些美好的,世界會更加燦爛,生命更趨豐富。

但是我放棄了,知道不應該這麼做卻做了。懶散墮落好逸惡勞。然後大家體諒著自己,說著冠冕堂皇的理由,反正我已經夠難過了,也不好再說些什麼負面的話,反正時間本來就不夠啊、當兵嘛也是無可奈何的、幸好你還有管樂團、退伍後有時間再繼續也可以啦、你也盡力啦我們都有看到你的努力了。

我知道我自己還滿努力的,但不到盡力。看看那些狗屁倒灶瞎混摸魚的時間。或許我可以掩住類似良知之類的東西,癟著嘴微低著頭說:也是啦......

放棄後覺得自己實在好庸俗到一個自己有點作嘔的地步。

我有好的本錢,音色如漂亮的容貌鑲在顱前,但是沒有身體。
好可怕。

-----

結訓考過了好開心,雖然現在說好像有點太晚了。沒關係,我不介意慢了4個月才PO文。

-----

Kimbra、Hello Nico、Radiohead、程璧、宋冬野、陳綺貞、徐佳瑩、A MEI、蘇打綠、張懸、王菲
想更新歌單,可是我不想記新的歌。

-----

長痘痘好煩,姿勢性低血壓好煩,收假好煩,眼睛分開好煩,時間沒經過同意就這樣一直跑走好煩。我好廢。

-----

來來去去的人很多,我倒也不介意,反正我接受這樣的虛榮的自己,反正比我放縱的還有他跟他還有他之類的。
你們都好變態,請不要一直崩壞我認識的世界。

-----

時間於我似乎過得比大家再慢一些,一樣是一分切六十秒,一時劃六十分。卻看著每一秒迎面撲來時,都感受得到它繞過世界一週,失去了新鮮,在散發著微弱的腐敗氣息中含著溫熱。就這麼,我接下每一秒遞到我面前的時間,然後溫柔的對折後吃掉(乖順的吞下)。於是我在些微差距後方對著腳步,看著大家看過的風景,聽著遲了幾毫秒的歌謠,開始感受正開始被遺忘的情感。

自成一個世界,我受困或生活在我自己的過去,撿拾被捨棄的或遺忘的, 敝帚自珍,但我耽溺其中還無法自拔。

-----

好久沒回台南了。
為什麼耳機一拿下來,世界就安靜下來。
閒下來後一直有個什麼想從胸腔內部向前衝出來的感覺。
噢噢噢地震了地震了!這應該是今天最長的地震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